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生产力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徐州举办
2020-10-2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4日,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和徐州工程学院承办的“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江苏发展新格局”高层论坛暨江苏省生产力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等关键议题展开研讨。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徐州工程学院校长陈奎庆,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江苏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程彩霞,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建军等出席会议。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江龙,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丁宏,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李大伟作大会主旨报告。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曹杰主持开幕式。

尚庆飞对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推出了一批具有理论研究价值、决策参考价值、实际应用价值的优秀成果,在全省社科类学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领作用。他希望,江苏省生产力学会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始终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顺应时代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在大变革、大变局中主动作为、积极发声;要积极搭建平台,运用课题研究、学术研讨等深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努力打造智库型学会,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始终坚持运用好学会“学”的资源、“会”的优势,凝聚高水平专家队伍,推动学会事业发展壮大。

陈奎庆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徐州工程学院的情况。“徐州工程学院近年来坚持质量为先,对标一流教学,全力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平台,搭建学校与各单位之间的桥梁,助推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对第六届江苏省生产力理论与实践优秀成果奖获奖者进行表彰。此次学会共收到来自全省46家会员单位,涵盖学术论文、专著、专利、调研报告等形式的173项科研成果,评选出特等奖7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55项,在全省生产力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汇集了一批有价值、有潜力的科研成果。

大会的主旨报告环节由徐州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马慧敏院长主持。吴江龙副总裁作题为《解密

徐工供应链“同盟军、共进退”—徐工打造“同盟军”,持续提升供应链的创新协同能力》的报告,其以徐工集团为例,从管理、采购、供应、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徐工供应链“同盟军”发展策略。丁宏研究员作题为《以自贸试验区发展推动双循环格局建设》的报告,提出江苏需要打造根据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李大伟主任以《大变局背景下推进制度型开放的思路研究》为题,从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的角度,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

此次会议,聚焦目前我国生产力“双循环”发展,总结了我省“十三五”期间生产力研究的重大发展成果,为“十四五”开局做了重要探索。(徐工程)

标签:江苏省;工程学院;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