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九九茱萸重阳文化节在徐州贾汪开幕
2020-10-26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晓培)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5日上午9时,首届九九茱萸重阳文化节暨徐州市第九届大洞山登高节在省级大洞山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老年朋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佩戴茱萸香包、插茱萸枝登上了徐州第一高峰——大洞山,度过了一个独特的重阳节。

唐代诗人王维一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唱响了千百年来九月九日重阳节遍插茱萸登高的习俗。而位于徐州市贾汪区的大洞山作为承载重阳文化习俗的景区,遍山的茱萸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家国文化的内涵,发展至今更是成为亲情、祝福和健康的美好寄托。

开幕式上,原卫生部副部长、现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为中国茱萸文化馆揭牌。作为国内唯一一所以茱萸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文化展馆,文史、民俗、中医药等六大板块展出了文物、藏品及茱萸相关产品1000余件,深度诠释了茱萸文化及其发展的历史。

近年来,徐州市贾汪区茱萸山街道围绕“小”茱萸著“大”文章,依托当地独有的茱萸资源潜心挖掘茱萸文化,在千古名刹茱萸寺南侧开发建成200余亩茱萸文化产业园,种植山茱萸、吴茱萸、灯台树、四照树等茱萸科植物1500余棵。

下一步,茱萸山街道将进一步围绕茱萸、重阳、王维文化等加强文旅融合发展,优化旅游产品,拓宽营销模式,结合茱萸山街道境内大洞山石榴园、锦鲤文化产业园、磨石塘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旅游景点进行精品化线路设计,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旅游活动,丰富大洞山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高质量推动徐州大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蓬勃发展,全面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和淮海经济圈知名休闲康养度假圣地。

标签:茱萸;大洞;旅游度假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