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徐州)第三届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明日开幕
2020-10-26 09: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陆铭 见习记者 臧秀君 通讯员 邵俊子 李佳盈

金秋十月,盛会启幕。

10月27日,2020中国(徐州)第四届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将于徐州鼓楼区苏宁凯悦酒店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徐州市工信局,徐州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承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工信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指导。通过举办论坛、项目推介、企业交流、项目洽谈等方式,引进一批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国内外人工智能行业顶尖企业和优势项目,共同打造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领域高地。

大会以“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机器人”“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为内容,邀请了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院士、研究专家和知名企业共400余人齐聚徐州鼓楼,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产业带动与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发展动能。

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创办于2017年,本次大会延续了前三届在嘉宾方面的高规格,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纬民,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超级计算机专家陈世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孙哲南等5名院士、专家学者。届时,他们将发表主旨演讲。演讲结束后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海格德、硅基智能、书生集团大数据存储、智杰物联、众享价值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项目将集中签约落户。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前三届人工智能成果展示区域以及重要嘉宾会见洽谈沙龙。2017—2019年三届大会共签约中科(徐州)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释码大华虹膜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项目、旷视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优必选机器人深度应用创客孵化中心等90个项目,涵盖金融、安防、社区、医疗等多个领域。在人工智能成果展示区域,银河水滴、海之默、诺凯特、玖典安防、释码盈盾等企业的人工智能产品,包括步态互联系统、机器人、测温安检门、掌静脉生物识别等将集中亮相。

近年来,鼓楼区把“云物移大智”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率先制定《鼓楼区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鼓楼区促进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搭建以“一区十园十平台”为引领的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平台,吸引集聚了百度、腾讯、海康威视、蚂蚁金服等一批知名的人工智能百强和“独角兽”企业落户。以智能识别、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智能芯片等产业为依托,激发鼓楼区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领域高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