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情暖重阳,夕阳别样红”
2020-10-25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夕阳检阅谋发展,情暖重阳感党恩

老干部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10月24日,睢宁县委宣传部组织老干部支部主题党日暨“夕阳检阅,美丽辉煌;九九重阳日,夕阳别样红”活动。检阅睢宁在新型农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在走、看、谈中亲身感受美丽新睢宁发生的新变化、新成果。

在占地400亩投资3亿元的徐州空港保税功能区和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的徐州翔宇航空培训基地。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对各个项目的介绍,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检阅中,老干部们对睢宁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90岁的刘荣第高兴地说:“没想到原来只是在电视中听到的、看到的先进制造业也落户睢宁了,像芯片也能在睢宁制造了,不简单啊!”

在双沟镇官路社区和王集镇鲤鱼山庄,老干部们亲身领略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农村巨大嬗变,向镇区集中的“双沟模式”中的官路社区荣获2017年度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旧村改造的“鲤鱼山模式”2020年荣获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美誉。

72岁的胡恒俊不无感慨地说:“多年前曾来到鲤鱼山,那时的境况用一个字来说就是‘难’,今天旧地重游,看到繁花锦簇、游人如织的鲤鱼山庄,过去千年不如今天一日呀!”

82岁的冯文启激动地说:“小村庄,大手笔,睢宁县委敢闯敢干敢担当,抢抓机遇创新新型农村建设三种模式,创新实施的‘11841’新型农村经营体系,让睢宁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老百姓富裕了,过上幸福的生活。”

老干部们一行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第三师马浅暴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认真参观了烈士遗物。

70岁的原睢宁县文联主席张甫文现场给鲤鱼山负责宣传的人进行了指导:“要把鲤鱼庄孝道等中国传统文化与红色故事相融合,以舞台剧形式表演给游人看,让前来游玩的人不但能领略新农村的外在美,更能感悟新时代精神美。将红色故事讲给年轻人听,就是为了把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激发大家建设强富美高新睢宁热情。”

87岁的王玉吟看到如今的鲤鱼山之美,忍不住现场挥毫。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

10月23日,睢宁县卫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高作、邱集等镇养老院开展志愿免费义诊活动。

睢宁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老人们带去了水果、牛奶。

10月24日,高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前往高作镇敬老院开展为老人“送心愿”活动,志愿者送去慰问品并与傲人亲切交谈,自发捐款赠送一台洗衣机,切切实实为老人送去关爱。

凌城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和中心小学师生等一行50余人来到凌城镇敬老院。医生为老人们测视力、量血压等为其提供健康检查;学生们为老人送上香甜的水果。(睢宣)

标签:夕阳检阅;发展;睢宁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