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行健身气功比赛 158名选手上演“功夫秀”
2020-10-24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10月24日上午,徐州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在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来自全市21支代表队的158名健身气功选手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共享健身气功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健身气功文化内涵深厚,健身效果明显,深受群众喜爱。近年来,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更好地满足练功群众多元健身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徐州,常年习练健身气功的爱好者有近万人。

本次比赛设易筋经普及功法、五禽戏普及功法、六字诀普及功法、八段锦普及功法、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杖等个人、集体赛项。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参赛选手们时而步伐轻盈,时而收腹呼吸,诠释中华健身气功文化的博大精深,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健身气功表演,大家在健身气功的表演中放松心情,弘扬传统文化。

标签:健身气功;健身;全民健身运动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