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国潮汉风摄影展暨第二届淮海经济区摄影文化周”活动
2020-10-24 12: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10月24日,国潮汉风·2020徐州摄影展暨第二届淮海经济区摄影文化周正式启动,展会广邀摄影爱好者走遍徐州城乡的秀丽山水,用手中的镜头为时代立像,为人民讴歌,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打造世界级的汉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标尺性元素。

2020徐州摄影展以“聚焦·融合·发展”为活动主题,以“促进文化交流、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为活动目的,依托历史文化底蕴,着力打造以“徐州摄影展”为活动品牌文化交流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云龙区人民政府、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和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主办,云龙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中心、徐州博物馆、徐州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共同承办。

徐州自古为华夏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文化灿烂,拥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600多年的建城史,徐州是汉文化的发祥地,享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以及“两汉文化看徐州”的美誉。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确立了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文旅产业发展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锋介绍,摄影在徐州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尤其是“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丽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成为中国摄影家心之向往的“摄影胜地”。近年来,徐州多次举办影赛、影展、论坛、专家见面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国内摄影爱好者、摄影家前来徐州办展、交流、采风、创作等,为“走遍五洲、难忘徐州”、“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等徐州古城重要标识的构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徐州;摄影展;经济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