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金彭集团:创新驱动企业进步 科技创造美好出行
2020-10-23 14: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场直播,带货200万元! 在上个月举行的国家丰收节开幕式上,江苏金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彭集团)作为唯一获邀的电动车企业,旗下多款车型亮相开幕式直播间,演员“谢大脚”和主持人董浩叔叔”更是联袂为金彭直播带货。当日,金彭直播间人气达96万人次,销售额破200万元,再次彰显了徐州电动车产业的巨大市场魅力。

江苏金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志培 吴国乐/摄

10月16日,金彭集团总裁刘志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彭将持续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为广大城镇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工具,积极加入农产品运输产业链建设,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销量连续12年全国第一

高速汽车“凌宝”、电动三轮车“大力神”、新能源汽车D70"、休闲三轮车“迷你”……走进金彭集团的产业园,各类电动车门类齐全,新颖别致。

“我们金彭成立于2004年,是专业从事轻型绿色交通工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电动车、电动三轮车、新能源电动叉车、电动物流车、电动清洁车及新能源特种车辆等。”刘志培告诉记者,金彭是国内首家获得工信部“电动三轮摩托车生产准入”资质的企业,公司先后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五星售后服务认证企业、国家级五星品牌认证企业等,是行业首家获得“双五星”认证的企业;拥有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以及CNAS实验室等国家级、省级技术研发平台。拥有近20项高新技术产品,先后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5项。金彭集团产销量已连续12年全国第一,同时也是截至目前为止行业唯一一家年销售超过100万辆的电动三轮车品牌,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0%以上

创新驱动加速走向国际市场

“我们坚持以‘成为全球轻型绿色交通工具领导者’为愿景,以创新驱动企业进步,打造面向世界一流的‘大规模、高品质、差异化、智能型’新能源电动车、特种车辆研发制造基地。”刘志培说,历经多年转型发展,金彭坚持创新和品质的初心始终未变。

2019年4月,金彭集团旗下的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这也是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家拥有新能源汽车资质的企业,其产品个于2020年5月上市销售

金彭集团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发展,公司拥有560余人的研发团队,每年的研发入高于营业收入的3%以上;拥有4个省级技术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室;经过多年技术积累,目前公司拥有各类专利28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8件,软件著作权3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拥有整车及电机、控制器、后桥、 制动、减震器等零部件核心技术,技术创新能力及新产品研发能力行业领先。

金彭集团坚持把产品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线,以工匠精神对待每一个产品、每一个零部件和每一个细节。公司实验室包含整车性能实验、整车排放实验、动力工程实验、疲劳实验、环境实验、力学实验、电器实验、化学实验的能力,具备国际标准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汽车生产工艺,并建有整车测试线、试车跑道等,公司拥有200多条现代化生产作业流水线,并且先后引进200余套OTC焊接机器人,完全按照汽车生产工艺生产,使得生产产品的一致性、靠性和生产效率全行业领先,先后获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江苏省质量万里行金奖、徐州市质量奖、徐州市质量管理标杆企业、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徐州市知名商标、徐州市重点保护商标、徐州市知名字号等多项荣誉。

目前,金彭集团已形成了徐州、无锡、河北、河南、四川、湖北、天津等生产的全国布局,在全国30 份拥有近10000家代理商,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未来,金彭集团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深耕电动车产业做大做强,建现全产业链布局,并且在立足中国市场的同时征战国际市场。(赵明 季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