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警方全力锻造忠诚廉洁警队
2020-10-21 19: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政府放心、群众安居、企业满意为目标,以队伍精细化管理为保障,以网格化社会治理为抓手,以三治联动为路径,构建群众可见、可感、可亲的安全人居氛围,竭力为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安居乐业服务。为实现上述目标,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持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采取三项措施筑牢民警思想防线,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着力锻造一支具有“狼性”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铜山警方夯实忠诚廉洁警队基石 周湛博/摄

铜山警方通过加强政治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忠诚廉洁警队基石。铜山分局党委组织基层所队支部开展了“训词指引负重前行”等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对训词的再学习,进一步凝聚人心,进一步鼓舞士气,进一步奋发有为,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分析了当前本单位本部门党务、队伍建设的形势,重点指出在纪律作风、廉洁从警、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改进措施,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扎实推进年度公安工作的完成。结合身边重要时间、事件节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意义深远的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对党员民警、辅警进行思想洗礼,引导全体党员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加强风险排查,狠抓问题整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民警岗位职能职责特点,通过自己找、相互评、领导点评等方式,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梳理,查找岗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廉洁行为和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对症下药,主动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间和责任人,并建立长效机制。

严明纪律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根基。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廉政制度,落实专人定期检查督查,并充分落实廉政谈心谈话“五必谈”制度,定期分析民警思想状况,通过谈心谈话思想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民警违纪违法行为发生。通过各项规章制度的约束,让民警随时警惕自己不犯规、不违纪,始终做到不越雷区、不破底线、不触“高压线”。(张冬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