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沛快速通道柳新互通 主体工程即将完工
2020-10-21 09: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沛快速通道柳新互通主体工程完工。 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刘云波)经过中国一冶建设者的紧张施工,我市重点工程徐沛快速通道项目进展顺利,其重要节点工程——柳新互通式立交(以下简称“柳新互通”)主体即将完工,下一步将进行桥梁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该工程将于11月20日建成,并将于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柳新互通建成后,市民驾车可以从京台高速公路(G3)经该互通至徐沛快速通道,然后直达沛县或徐州市区。

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徐沛快速通道柳新互通式立交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柳新互通桩基、墩柱等工程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整座立交互通已现雏形。“徐沛快速通道柳新互通式立交位于铜山区柳新镇东部,立交区主线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徐沛快速路柳新互通LA匝道桥全长284米,为上下快速路的主要通道。”中国一冶272省道工程项目经理部施工经理梁时雨告诉记者,柳新互通在此处与现有的京台高速公路(G3)组成双喇叭互通式立交,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272省道徐沛快速路(市区段)是徐州至沛县的一级快速公路,起于徐州市区三环北路,向北经铜山柳新镇、沿湖农场、马坡镇,止于铜山与沛县交界处,全长24.933公里。

据介绍,徐沛快速通道工程作为全省新一轮省道网的规划线路,被列入市、县 “三重一大”项目,预计2020年底柳新互通以北具备通车条件。徐沛快速通道开通后将对沿线的经济发展,比如渔业、农业、旅游业都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老百姓出行更为方便,也会减轻253省道的通行压力。同时还打通了北接山东的陆路通道,将全面带动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方便沿线近40万群众出行,为打造沛县滨湖生态城市和徐济之间较大城市提供基础条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