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陪伴小主人长大,将其宠成小公主 6岁金毛“护娃”暖爆全网
2020-10-16 21:30: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小主人被骂,金毛霸气护娃”这两天上了热搜,暖爆全网。视频中小女孩因为糟蹋了妈妈的面霜遭到训斥,家中的金毛见状,立即对妈妈呲牙咧嘴,并将女孩抱在怀中。

而这个有爱的家庭就来自徐州,妈妈姓孙,金毛名叫哈利,陪着小主人悠悠一起长大。10月13日,记者来到孙女士位于雨润新城的家中,见证了小女孩与哈利的幸福生活,了解这只金毛与小主人更多的温情故事。

●6岁金毛成了小主人贴身保姆

今年金毛哈利快6岁了,是一只男汪;而小主人悠悠才两岁8个月,朝夕相处中,哈利成了悠悠最好的玩伴和“保姆”,将她宠成了小公主。

孙女士拍摄的“金毛霸气护娃” 视频在10月10日发布后,很快便火遍网络。短短3天,该视频播放量达 4000 多万,点赞量 130 多万,网友评论达 4.9 万条。

而事情的原由是这样的,10月9日那天,孙女士新买了一瓶面霜回来放在茶几上,然后就去厨房做饭了,当时悠悠和哈利在客厅看电视。结果等孙女士做好饭回到客厅时,却发现面霜被糟蹋了一半。生气地孙女士就训斥了孩子几句,没想到哈利马上跑过来护住孩子,冲着孙女士呲牙咧嘴,于是就有了热搜视频中的一幕。孙女士说:哈利只是吓唬一下,并不会伤人,几年来它已经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员。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孙女士家中。一进门就受到了哈利的热情款待,又是拥抱又是拿凳子。在孙女士的指挥下,哈利特别乖,不仅会站会坐,会生气会微笑,听到主人用手做打枪状还会躺在地上装死。

事实上,哈利的重要职责是照顾小主人。每天早上起床,悠悠刚刚睁开眼睛,哈利就将袜子拿到了床上。见悠悠穿戴好,它便乖乖在趴在地上,给小公主当脚凳子,让她踩着下床。悠悠来到卫生间洗漱,够不着水龙头,哈利不但给她拿好凳子,还小心翼翼地帮着扶稳,防止她摔倒。悠悠来到小区广场玩耍,哈利只要看见她往水边走,就咬住她的衣服拽她回来,即使悠悠哭闹也没用。

据孙女士介绍,两个小家伙还经常“团伙作案”,一个敢闯祸,一个敢帮忙。经常一起偷酸奶喝,还曾经一起把门口的鞋架和鞋子全部搬到了卫生间,模仿妈妈刷鞋。有一次悠悠到卫生间想学妈妈化妆,哈利便充当“坐骑”,让本来够不着化妆品的悠悠抹上了粉,涂了口红,还用眉笔画了一脸黑线。

●怀孕生产期间未离开过一天

哈利如此听话,还会照顾、保护小主人,是如何训练出来的呢?孙女士说,哈利是一只纯种金毛,它的爸爸是赛级犬,妈妈是宠物犬。2016年初,哈利3个月大时,从朋友家抱来。从未刻意训练过,只是在长期相处中,它就慢慢地理解了主人的意思。

哈利特别聪明、温顺、忠诚。在它两岁多时,孙女士怀孕了,家里人都反对再养狗,她当时也纠结了很久,舍不得把哈利送走,却又担心养宠会给孩子带来危险。后来,经过一系列孕期检查及科学喂养,孙女士还是决定把哈利留下来。“我给哈利打了4种疫苗,3种疾病的,还有一针狂犬疫苗,定期体内、体外驱虫,甚至给它洁齿。它特别懂事,自从我怀孕就再也不往我身上扑了。后来孕晚期肚子大了,它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我,连我老公都不行,生怕别人碰到我。”

悠悠出生后,家里人担心狗会伤到孩子,哈利每晚守在卧室门外。每当晚上孩子哭闹,孙女士起床冲奶粉时,哈利才会跟着孙女士走进卧室,一直盯着孩子看,直到看着悠悠喝完奶熟睡后,它再返回卧室门外睡觉。以前哈利都是一觉睡到早上,悠悠刚出生那一个月,它每天夜里跟着孙女士起来冲奶粉,眼睛都熬得红红的。

一只金毛,一个孩子,朝夕相处中培养出了非同一般的感情。今年8月,悠悠去幼儿园报名,哈利找不到小主人在家郁闷了好久,后来居然流出了两行泪,先是趴在地上哭,后来又躺在沙发上哭,孙女士看到心疼极了。

“闺女一直是它的宝贝,已经不是我想抱就能抱、想骂就能骂的了。” 孙女士一边感叹,一边温柔地抚摸着哈利的头。“一家三口”合影的时候,哈利很自然地将前爪搭在了悠悠的肩膀上。

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