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色正浓,“丰”景如画 徐州经开区徐庄镇近10万亩农作物迎来丰收
2020-10-16 21: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周婷婷

金灿灿的田野,沉淀淀的稻穗,饱满的玉米粒……中秋时节,徐州大地,处处“丰”景如画。在徐州经开区徐庄镇,近10万亩农作物全部迎来大丰收。

作为重要的“口粮”基地,徐庄镇5.4万亩水稻正陆续进入收割期,已收割的1.5万亩水稻已尽数归仓,亩产达到了650公斤。

徐庄镇山地特色种植也收获颇丰。据统计,自9月中旬以来,1万余亩花生、山芋、紫薯已收获结束。特别是2000多亩紫薯赶在中秋节上市销售,亩均效益近万元,既实现了“大丰收”,又达到了“大增收”。

徐庄镇3万余亩玉米也已基本结束收割。徐庄今年玉米收割有三大特色,一是与维维集团合作,收储饲料青储秸秆2000吨,每亩效益较以往高出200元;二是玉米机收率达到70%,较去年高出10%;三是继续实行秸秆全量,杜绝焚烧。

为切实抓好秋季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秋收期间徐庄镇派驻24个指导组分赴各村具体负责现场技术指导服务,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操作手、技术人员,有计划地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培训活动。培训人员100余人次。组织大中型拖拉机210台、小型拖拉机62台,配大拖秸秆还田机200多台、联合收割机秸秆切碎装置2200台、秸秆打捆机12台投入秋季作业。

据了解,徐庄全镇水稻预计本月20日左右可全部收割完毕,7.8万亩小麦秋播23日结束,1.4万亩大蒜、秋延蔬菜的播种和栽培正在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