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集所:“五力工作法”助推党建与业务融合
2020-10-16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沫 王雪力)今年以来,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集所党支部紧扣建设“先锋自然”目标,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中创新开展“五力工作法”即“创造力、凝聚力、亲和力、影响力、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服务保障镇域高质量发展第一线。

重学习、拓视野,激发党员创造力

李集所党支部坚持学习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便民利企服务为主线,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在领导干部包挂基层所讲党课、党员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等活动基础上,开展“互联互促”学习交流活动,形成“学习、点评、研讨、创新”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学习交流模式,不断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本领和综合素质,激发干部职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暖心服务的创造力。

开展留置审批服务。针对服务对象因资料暂不齐备或中途因个人原离开以及办事人员提供情况说明将材料存放窗口处和办公区等情况,主动征求群众意向、获取联系方式,根据其留置的申办材料为其办理相关业务,对接群众上门领证,解决群众办证“跑不停”难题。

开展预约上门、伴随帮办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常态化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情况群众提供现场办公、登记上门、送证上门等服务,帮助服务对象填报表格、整理材料、申办产权证等。对急需办证的重大项目企业,提供一对一贴身服务,开展全程帮办、登记、审查等,切实解决特殊人群及重大项目“办证难”问题,真正将为民办实事暖心服务落到实处,获得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村民吴邦远接过不动产权证时,高兴道“真是谢谢你们,我腿脚不好,走不了远路,送证上门真正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解决了我们出行困难问题,为你们的贴心服务点赞。”常年在外务工的居民王法勇也在李集所“全程帮办”下,半天时间内领到不动产证,解决了孩子落户上学问题。

抓思想、送关怀,提升支部凝聚力

李集所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作风养成提升工作质效,常态化与党员干部谈心交心,时刻关心关注年轻党员思想动态,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难题。把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契机,不断健全完善考勤制度、奖惩制度等工作制度,树立“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思想理念和“人人争先创优”的干事环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元旦健身拉力比赛、植树造林竞赛、趣味篮球赛等团体活动,促进同志间情感交流与融合,提升支部凝聚力。

强素质、树形象,提升服务亲和力

李集所党支部坚持“小窗口,大形象”服务理念,以“文明、热心、耐心、诚心”服务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企业,达到“一个动作感染人,一句言语暖人心”。通过主动靠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用地需求、用地难题,深入社区了解群众意见建议,树牢“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干”的思想。着力培养业务“全能手”,一个窗口即可受理所有业务。同时开展“容缺机制”,以高效服务破解企业群众“不停跑”问题,广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服务亲和力。

重宣传、常沟通,提升支部影响力

李集所党支部积极利用“4.22”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6.25”全国土地日、“8.29”测绘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悬挂宣传过街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出去流动宣传车等形式,深入村组、企业,田间地头、工矿车间开展宣传,定期主动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汇报自然资源最新法律法规政策,赠阅自然资源法规政策读本,扩大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面,普及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知识,扩大自然资源相关知识受众面,提升了关注度和影响力。

抓作风、强党性,提高支部执行力

李集所党支部严格执行“支部组织生活基本任务清单、规范基层组织生活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基层组织生活开展制度清单”三张任务清单,狠抓支部组织生活谋划、统筹、推进、研判、管理、督促,推进备案制度、指导制度、纪实制度、考学制度落实。按照“优空间、护资源、促集约”的工作要求,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就止,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上。近年来,李集所支部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积极做好土地整理服务文章。通过增减挂钩、占补平衡、工矿废弃地复垦,新增耕地5000亩,保障了李集镇的用地需求,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民也得到了实惠,获得李集镇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学习;视野;学习交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