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姚集镇:8天20万人次 乡村旅游人气旺
2020-10-16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顾士刚 管超)粉黛染秋,满目皆彩。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位于睢宁县西北部黄河古道两侧,山清水秀,这个国庆中秋假期,8天假期20万人齐聚姚集镇·松鼠咔咔乐园,姚集人点绿成金旅游收入500万元。

松鼠咔咔乐园位于姚集镇故黄河弯道处房湾村600多亩未利用土地上,是睢宁县故黄河观光带上一颗冉冉升起的乡村旅游之星。

10月1日,开园的第一天,松鼠咔咔乐园的人气就相当火爆,当天有3万多游客携亲带友组团前来。特别是10月6日,园客流量就达到5万人次。

绝美粉黛,粉红色的花穗如丝如云、如烟如沙,带上孩子一起来感受粉色的美好;乡村振兴号小火车穿越在魔幻蓝色世界里,骑上骏马、投喂羊驼,骆驼拉车彩虹滑道、急速滑梯、炫酷卡丁车、飞鼠滑索、锥形爬网、水上闯关……一路嗨不停!

游客王媛媛带着孩子开心地玩。“我们一家4口都来了,进来感觉挺新奇的,家门口就能看到这种风景非常惊艳,早就听说房湾美、环境好,我们先在这里玩,下午去湿地坐船赏黄河美景。”王媛媛高兴地说着。

62岁的徐州游客胡红利说:“没想到农村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我们从徐州沿黄河岸上的公路一直开车到这里的,一路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一幢幢别墅民房点缀,风景如画,现在农村生活真幸福呀!”

“我就是房湾社区的,没想到我们这个地方能吃上旅游饭,每月2500元的工资,日常工作是喂羊驼,比在家喂猪还轻松多挣钱呀,真好啊!”49岁的周保彩原来因为身体不好,老伴又多病,生活的压力很大,这份家门口的工作,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房湾四周是沙滩,沙盖地,沙遮天,行人过路难睁眼,兔子一跑起狼烟……”56岁的房湾湿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周保庆一说起儿时的歌谣不无激动地说,“我们赶上好时代,现在的房湾湿地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政府大胆探索,将姚集镇独特的山水资源和人文景观融合在一起,打造出芳草萋萋、百花争艳、群鸟嬉戏、渔舟唱晚的人与自然相依交融美景,我们家门口卖风景也能致富奔小康。”

“我是姚集人,看到家乡这么好的山水,就想投资开发,我在南京也开松鼠咔咔乐园,获得比较好的业绩,姚集镇·松鼠咔咔乐园是复制在南京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又有了很大提升,目前已投入3000多万元,到年底前再投入1500万元。我们借姚集山水发展产业,姚集生态环境好出名了,也能招来投资兴业的客商,这不,环球嘉年华就在我们对面也来投资了。”姚集镇·松鼠咔咔乐园负责人余辉说。

借助古黄河综合开发,房湾湿地以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农业公园为发展目标,通过大地景观艺术营造、节点创意设计、文化产品体验、互动项目参与等多维度方式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度假、运动娱乐、乡村旅游于一体的休闲新地标。

姚集镇党委书记卜青青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放下土里刨食的“泥饭碗”,端起发展乡村旅游致富的“金饭碗”。不仅为农村发展聚了“人气”,也为乡村振兴带来了“财气”,乡亲们的小康绿色高质量。

标签:松鼠;黄河;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