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 架起金融服务“连心桥”
2020-10-16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刘文洁 王赛 李漫玉)10月15日,由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共同打造的“云龙区金融服务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正式成立,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徐州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有关领导和各县(市)区有关人员,共120余人到现场参观。

据了解,云龙区金融服务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区人大常委会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联手打造的特色联络站。联络站将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金融服务功能与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功能相互融合,打破代表区域履职的限制,将全区各级涉及金融专业的人大代表聚焦,通过他们的专业特长,有针对性、专业性的助推金融集聚区和云龙经济快速发展。同时,联络站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不断健全运行机制、规范履职行为、完善机构设置、优化工作职责,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集银政业务咨询办理、群众意见反馈接待、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等于一体的共建共享平台,是情系群众的“连心桥”、银政合作的“直通车”、为民办事的“服务站”、社情民意的“收集站”。联络站现有省级人大代表1名,市级人大代表2名,区级人大代表7名。

近年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带动力和牵引力,努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江苏银行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先后与徐工、徐矿、恩华等60余家重点企业、支柱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行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成为全市贷款规模突破600亿元大关的“带头雁”。同时,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积极引导信贷资源向“三农”“小微”“民生”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截至2020年上半年,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5个百分点,服务小微企业户数、贷款总量居徐州市同业前列。此外,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积极在金融产品服务、技术等方面不断创新,持续丰富产品体系,提高产品可及性,打造更加精准、更加专注的金融服务,把更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融入到百姓生活和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例如:统筹使用“科技防疫贷”“农户经营贷”“苏科贷”“人才贷”等各类创新产品,为企业提供符合其发展特点和需求的综合金融服务;推广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为新兴行业、新型模式小微企业等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运用科技金融产品做好科技型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等。

此次云龙区金融服务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落成,是深化银政合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推进新金融实践的又一次全新启航。联络站将切实担起为民服务、倾听民情民意的职责,促进民心相通,凝聚民心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江苏银行;徐州;分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