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增8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0-10-15 20: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科技厅相继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及新一批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名单,其中徐州市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众创空间上榜。

据介绍,经过地方评审推荐、形式审查、公示等环节,9月下旬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市邳州健康产业科创园、企智云谷·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新沂市力成科技孵化器、时集镇创业创新科技孵化器、海云信息技术科技大厦、中安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沛县科创网络创业中心、数字丰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等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榜。

而在9月上旬,为推动众创空间健康发展,省科技部门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2015-2020年)》精神和《江苏省众创空间备案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在地方评审推荐、省级审核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对159家众创空间给予备案并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其中我市3MI智享众创空间、徐州复智众创空间进入名单。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达10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3家,省级众创空间63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三。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新出台《关于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活力的实施意见》,随着该意见的深入推进贯彻,我市将围绕各类载体建设,加强空间布局,构建孵化链条,推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县(市)区全覆盖,构建较为完整的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体系,鼓励双创载体引育一批国内外知名运营团队,提升双创载体专业化、全方位的孵化服务能力,组织企业参加国家、省、市科技系统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载体建设提质增效。(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