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向低保困难户免费发放40辆便民服务车
2020-10-15 20: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解决经营户流动车不规范、不统一、不整洁等问题,进一步规范设置便民服务点,近日,沛县城管局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规范管理”要求,以从事小修理行业的低保户、困难户为主要对象,免费为他们配置40辆便民服务车。

沛县城区内的便民服务经营范围多种多样,推车(工具箱)新旧不一,材料随处堆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且妨碍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9月23日,沛县城管局在汉城路将第一批17辆崭新的便民服务车发放到便民服务点,免费给流动摊主使用。“免费赠车对象主要是城区享受民政部门补助的聋哑人及低收入户,经营范围包括修车、修鞋、修拉链、配钥匙等。”沛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服务车运送到便民服务点后,城管执法人员还帮助摊主将设施全部安装好。

同时,与经营者现场签订经营承诺书。经营者将自觉在指定区域内经营,保持整洁规范,物品摆放整齐,不乱挂乱贴及超越范围经营。赠车对象表示:“现在,城管不但文明执法,心里还时刻想着我们,免费领到便民服务车,在固定位置经营,不用再‘打游击’,我们很高兴、很感谢。一定做好自身保洁工作,不妨碍交通秩序,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

据了解,目前40辆便民服务车已发放完毕。下一步,沛县城管局将按照合理布局、疏堵结合、方便市民的原则,采取定点设置、限时经营方式,引导流动摊点依法规范经营,鼓励便民摊点进入集中农贸市场、店铺等固定场所经营,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城管执法形象,不断提高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袁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