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工第三台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交付“世界第一吊”落户中油一建
2020-10-13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10月13日,“大国重器,一建全球”中油一建·徐工集团XGC88000四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交付仪式,在徐工机械建设机械分公司履带起重机生产基地举行。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中油一建总经理李军瑞,徐工建机领导陈卫东、孙丽等出席交付仪式,共同见证徐工第三台四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XGC88000交付的历史性时刻。

王民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为代表的徐工起重机产业在行业中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和国际地位,是代表徐工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的拳头产业。“同样传承着红色基因的中石油一建与徐工,是多年紧密携手的战略合作伙伴和老朋友,今天我们再度战略携手,必将使我国装备制造与吊装领域的升级发展攀上新的高度。”

中油一建总经理李军瑞在致辞中对徐工产品尤其是XGC88000四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的技术先进性、安全可靠性和工程适用性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军瑞表示,徐工集团和中油一建都是效力祖国建设、助力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油一建始终关注着徐工及产品,XGC88000四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的交付是中油一建达成多年夙愿的重要时刻,此次“中国炼建第一军”携手“世界第一吊”为契机,双方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王民和李军瑞共同按下起重机交付“金钥匙”

行业领跑 十年三台4000吨“量产”

XGC88000是我国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厚积薄发、矢志前行的真实缩影,它托举起的是凝聚创新与智慧的国之砝码。

为了打破国内超大吨位履带起重设备被国外品牌垄断的格局,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下,徐工全力推进超级移动起重机创新工程,以十年磨一剑走过了国外近半个世纪走过的超级起重装备创新之路,使中国可以比肩德国、美国,成为能够自主研发制造千吨级超级移动起重机的三个国家之一,树立起中国装备制造技术领域的一面鲜明旗帜。

自2010年10月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88000研发项目正式启动,至今日第三台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完成交付,正好走过了十年路程。十年三台,这不仅是数字的变化,更是一种质的飞跃。徐工第三台XGC88000四千吨级履带起重机的交付,不仅是徐工技术和制造实力的展现,标志着徐工技术、徐工制造和徐工品牌已得到市场的最高认可。

时至今日,全球掌握4000吨级起重机技术的国家仍然屈指可数。作为中国唯一、全球首屈能够具备自主研发制造且10年内“量产”交付3台4000吨级超级履带起重机研制能力的企业,徐工已然从行业的奠基者成为全球竞争格局的打破者和世界高端装备制造的领跑者。

功勋卓著 “世界第一吊”无出其右

作为行业最先投入使用的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产品,徐工XGC88000创下3项国际首创技术及6项国际领先技术,拥有45项有效专利。不仅如此,它也经历了几乎是行业内最严苛的顶级吊装工程考验, 从2013年7月5日首吊至今,前两台XGC88000不负众望,南征北战,功勋满身,脚步遍布山东、福建、宁夏、浙江、辽宁等省市,先后参与建设了二十余个千亿级的大型石化、煤化工等工程项目,均承担着项目中最高、最大、最重设备的吊装任务,每次都能够实现精准、高效吊装,受到使用单位、项目业主和行业专家的广泛赞誉,被赞为“大国重器,国之砝码”。

不仅如此,徐工XGC88000去年10月走出国门,先后参与沙特和阿曼两个石化工程项目建设,这也是首次国内最大吨级的履带起重机参与海外项目,是“一带一路工程引领中国高端装备出海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面世以来,徐工XGC88000累计转战旅程近5万公里,完成超过16万吨大件吊装任务,创造并保持着该吨级最高最重的吊装记录,安全运营时间超过9000小时。

珠峰登顶 新徐工再攀新征程

徐工是一个有着红色基因、光荣传统的国有企业,连续31年居中国工程机械第一位。今年英国工程机械咨询公司KHL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排行榜上,徐工目前已位居全球第四,跻身世界工程机械制造行业第一阵营。起重机是徐工的拳头产业,其中履带起重机版块历经26年的探索创新,贯彻着“三高一大”产品发展战略,已经发展成为行业内型谱最齐全、性能最优越、品质最可靠的领军者,市场占有率连续9年稳居市场首位。

本次徐工第三台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88000交付,恰逢徐工有限混改成功之际。随着凝聚着光荣与梦想的三台“大国重器”鼎足全球吊装市场;刚刚混改成功的徐工也踏上了珠峰登顶的全新征程。

在新体制、新机制下,徐工将更加心无旁骛一根筋坚守和做实做强做优做大工程机械主业,坚决将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的“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理念践行到底,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新徐工,让“中国力量”登上珠峰之巅;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坚实落地,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徐工;金钥匙;履带起重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