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梁集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0-10-12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绿色文化环境,近日,睢宁县梁集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

由于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能力弱,有强烈的好奇心,模仿能力强,易受外界影响,各种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和伪科学出版物的视听刺激,对未成年人的危害传播快、影响深远。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有害信息,保证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永远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

行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推送“印记梁集”公众号、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并结合“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学生们在操场集合,老师向学生们列举有害书籍的种类和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教会学生辨认、拒绝盗版和不法书籍,远离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和伪科学因素的出版物和信息,倡议学生们阅读正版、有益书籍,并让孩子们在宣传展板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为少年儿童筑起思想上的精神防护林,对引导少年儿童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黄”“非”出版物,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本次行动进店进铺向店主讲述“绿书签行动”的意义,自觉要辨识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向周围商铺、书店等地,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说明“扫黄打非”的重要性,排查相关书籍。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书店经营的各类中小学教材、教辅资料、图书等各类出版物来源是否正规,经营制度和标准是否上墙,是否有非法出版刊物,是否有兜售“雷人”证书、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三无产品”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排查,并向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共同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检查组对镇区内共50多家商铺、书店进行排查,排查儿童读物2000余册,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普查细查,将“扫黄打非”意识强化到每个人的心中。同时对路边流动书摊进行排查与取缔工作,分门别类地对教材、图书、报纸、画册、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进行了详尽的检查,全方位覆盖,做到彻底肃清每一个可能荼毒侵害青少年思想的非法书籍,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及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有害书籍,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干净绿色的学习环境,营造全民意识,建立浓厚的宣传氛围。(梁宣)

标签:扫黄打非;排查;未成年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