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0-10-12 14: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商超安全设施是否完善、景区消防是否过关、加油站内有无隐患、餐饮店燃气是否安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徐州市加强安全生产保障,相关部门同心协力,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市未接报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市应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徐州市提前安排部署。市政府于9月24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印发了《徐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徐州市10个风险突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同时,按照9月27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续会要求,市安委会当天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市安委办又及时转发了国家和省文件,再次提出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10月2日,徐州市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深刻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教训,及时转发国务院和省安委办紧急通知,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开展安全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严格执法,认真消除安全隐患风险。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处置、煤矿、工贸、危化应急备勤组全部处于备战状态,为应对突发事故做好充足准备。

国庆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成立154个检查组,开展145轮次检查,参加检查1504人,发现整改问题隐患2424项,立案处罚35.7万元,责令停业停产企业5家。

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