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徐州全市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更加稳固
2020-10-12 14: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表明,随着徐州市“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政策效果不断显现,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的基础进一步巩固。1至8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回升,转型升级扎实推进,质量效益逐步改善,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全市经济企稳回升、活力增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积极明显。

8月份,全市工业生产增长加快,当月增加值实现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9%,较7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从新兴产业看,全市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7.8%,较1至7月份提高2.7个百分点。

1至8月份,全市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2.7%,降幅较1至7月份收窄3.1个百分点。8月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4.00亿元、同比下降10.2%,降幅持续收窄。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16.30亿元、同比增长112.7%,较7月份加快63.6个百分点。

8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03亿元、同比增长39.8%,较7月份提高21.9个百分点。

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徐统综 见习记者 张亚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