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徐州马拉松·半程精英赛启动报名 25日鸣枪开跑
2020-10-11 10: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10月10日,2020徐州马拉松·半程精英赛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徐州站)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明确赛事将于2020年10月25日上午8时在风景秀美的云龙湖畔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徐州市体育局承办,徐州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协办,徐州徐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赛事设半程马拉松3000人,欢乐跑5000人,总规模8000人。赛事将于2020年10月11日上午9:00启动报名,本次比赛报名仅限江苏省内选手报名,即持有江苏户籍或省内有效居住证等相关证明的人员。报名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所有项目额满即止。所有选手可登录赛事官网进行报名,所有赛事信息将在徐州马拉松赛官方公众号同步公布。

本届赛事比赛线路将围绕云龙湖展开,云龙湖素有“国内最美城中湖,徐州城市会客厅”之称,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曾被评为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之一,是徐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本次赛事路线起终点均设在湖北路体育中心门口路段。

(一)半程马拉松

湖北路体育中心门口路段(起点)——湖西路——玉带路——珠山西路——湖中路——音乐厅——滨湖公园健身道路——湖东路(西侧)——湖南路——珠山东路(折返)——环湖南路——金山南路(逆行)——湖东路(东侧)——苏堤路(逆行)——湖北路——湖北路体育中心门口路段(终点)。

(二)欢乐跑

湖北路体育中心门口路段(起点)——湖西路——玉带路——珠山西路——湖中路——音乐厅——二环西路(终点)。

为吸引、鼓励更多精英跑友来参赛,创造佳绩,2020年徐州马拉松·半程精英赛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徐州站)奖金体系尤为丰富。对半程马拉松男女前100名,总计200名跑友给予奖励。半程马拉松第一名选手奖励0.5万元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次比赛是大运河系列赛徐州站,除了常规奖金设置之外,特别设有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奖金(限中国籍选手),前3名选手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此奖项可以和男女半程前3名重复领取。并且为前3名选手特别颁发大运河系列赛专属奖杯。

本次赛事奖牌以“天地龙凤,燃跑彭城”为主题,徐州是一代帝王乡,可见彭城有着何等地位以及丰厚的历史沉淀,龙凤盘踞之地,最具代表性的朝代莫属汉朝,中华玉石工艺在两汉时代达到巅峰,精美玉器之上凝聚了徐州文化精华。本次赛事奖牌将汉代文化瑰宝——图腾进行了有机结合,双螭龙玉璜代表荣耀与吉祥,谷纹双凤玉璜代表美满与平安,青玉谷纹环代表富饶与生机。并对奖牌做了旋转设计,让古韵历史得以生动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抗疫主题,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援鄂抗疫医护工作者免费参赛、抗疫公益名额等,并将所有公益跑者名额所得报名费用于徐州市卫健系统防疫建设。突出“情满金秋,大爱彭城”主题,利用赛事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彰显赛事内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次赛事最大程度的保护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和观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通过缩减赛事规模、限制报名人员(仅限省内选手报名)、拓展集结区区域面积、拉开人员间距、优化赛场人员流线设置、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落实防疫物资的准备、设置检测区、隔离区、积极开展场地消毒工作、落实人员防疫检测工作等等,全方位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标签:徐州;赛事;马拉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