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医护人员上门为107岁术后老人过生日
2020-10-11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0日,邳州市运河街道的孙文兰老人在家属和亲朋及中铁二局集团第二医院医务人员的祝福声中,迎来了自己的107岁寿辰。明亮的房间里笑声不断,暖意融融,孙奶奶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当天,中铁二局集团第二医院骨2科主任刁天月、护士长周焕利、医生桑泽坤、护士孙莉莉、魏宛霖一行5人带着生日蛋糕、喜庆衣物、工艺品寿桃、牛奶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孙老奶奶,今天是您的107岁生日,我们来给您贺寿,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天天开心!”骨2科主任刁天月拉着老奶奶的手微笑着说道。

原来,孙文兰曾是中铁二局集团第二医院骨2科一位患者,今年107岁高龄。2017年5月2日因左侧股骨骨折入院,全院会诊后组成内科、麻醉科、骨科等科室组成的“104手术团队”,专家团队仅用20分钟行左侧股骨粗隆骨折复位PFNA内固定微创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从而孙文兰老奶奶成为徐州市年龄最大的手术患者,并创下了此类手术最短时间纪录。

自老人出院康复以来,今年是第3次为孙奶奶过百岁生日,看着熟悉的医务人员,她激动地说:“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这么多人陪我过生日,太谢谢你们了!”接着,刁天月主任、周焕利护士长共同为老奶奶点上蜡烛,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并为老奶奶切蛋糕……现场热烈的鼓掌声让不大的空间充满着开心欢乐的气氛。

孙奶奶的亲属感激地说:“老人生活起居十分规律,每天按时睡觉,早上按时起床,老人眼睛视力很好,可以自行扶着辅助器械行走,累了就坐在自家门口晒晒太阳,看看行人及路边景色。都得感谢铁二处的医务人员,让老人过上幸福日子。相信老人在白衣天使们的关心惦记下,一定会越来越健康的。”

接着,医护人员为老人现场进行查体,听诊心肺基本正常,又给孙奶奶测量了血压、血糖等,所查指标均很好,并给孙奶奶及家属介绍平常活动的注意事项及老年护理事宜。

标签:老人;奶奶;医务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