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骨科】定位精度达亚毫米 骨科机器人微创完成股骨颈骨折手术
2020-10-09 16: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徐州讯 10月5日,徐州仁慈医院关节科利用天玑骨科机器人微创完成一例股骨颈骨折复位内固定术,手术非常成功。术中,在骨科机器人的智能辅助、精准定位下,手术医生将3枚空心螺钉准确打入骨折部位,顺利完成撬拨复位内固定术,精度达到亚毫米级,比起常规手术方式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并提高了手术效率和质量。

10月3日,50岁的张先生从私家车上下来时一脚落空,摔倒在地,右髋部着地后无法站立行走,在当地医院拍片后显示右股骨颈骨折,随后来到徐州仁慈医院关节科治疗。关节科主任蒋守海给张先生做了仔细的体格检查,CT显示其右股骨颈骨折,断端错位、成角,周围软组织肿胀。手术小组讨论后,蒋守海率医生团队为患者进行了机器人辅助下右股骨颈骨折复位内固定手术。

“以往股骨颈骨折如何精准置钉一直是个难题,但在机器人导航辅助下,手术团队将精确度误差控制在0.2毫米以内。整个手术过程中,透视次数大幅减少,对患者及医护人员的放射保护也大大增强。”蒋守海医生介绍说。

截止今年8月,天玑骨科机器人已在徐州仁慈医院上岗8个月,完成各类骨科手术271例。天玑机器人的精准辅助,使得骨科手术定位精度达到 0.8 毫米,减少术中辐射70%以上,大幅缩短了手术时间,缩小切口长度,显著减少了患者术中及术后的并发症发生率,解决了骨科手术“视野差、难精准、不稳定”的三大难题,得到广大骨科患者的由衷欢迎。 (王竹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