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海事多举措保障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2020-10-09 16: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全市水上交通运输疏堵保畅与安全保障工作,假期首日,徐州市地方海事局扎实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放假不放人,站好每班岗,努力营造安全环保水路出行环境。

骆马湖上有点忙

国庆长假首日,苏北地区最大的汽车渡口新沂窑湾渡口迎来客流量高峰,大批游客通过水路涌入窑湾古镇。新沂市地方海事处全体人员放弃假期休息,全力投入旅游风景区水上安全保障工作。一方面现场维护渡运秩序,做好过渡群众的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出行宣讲工作。

据了解,10月1日,窑湾渡口共渡运群众2382人次,是平时渡运量的4倍。海事人员全天蹲点渡口,确保了群众安全出行。

服务船厂不打烊

邳州水上服务区船舶生活污水改造现场,邳州市地方海事处船检科科长顾勇正带领验船师对正在进行内河货运船舶防污改造的船舶进行设备核对和效用实验。一方面对所有适改船舶分类、分区管理,集中安装、集中检验;另一方面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协调设备生产厂家加快生活污水储存柜安装进度,服务所有适改船舶,确保符合改造条件的船舶“应装尽装”。

据了解,截止10月1日,已经完成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储存设施安装294艘,徐州籍300艘适改船舶生活污水改造任务基本完成。

安全监管无缺岗

在京杭运河徐州段,全体海事人员坚持在班在岗,在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跟踪整改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渡口渡船、危化品船舶、辖区农用自备船等重点船舶及水上风景旅游区、通航密集区、湖区等重点水域的安全监管,加大视频巡检和现场巡航检查的力度,及时通过海事微信平台和预警信息平台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全面做好节日现场监管和安全防范。

假期第一天,全市地方海事系统共投入值班人员65人次,出动海巡艇17艘次,巡航237公里,监督渡口渡船安全渡运旅客8250人次,监督水上风景旅游区安全乘船游客3330人次,京杭运河徐州段、中运河、湖西航道和徐洪河等干线航道保持安全畅通,全市辖区未发生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和航道堵塞责任事件,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符建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