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徐州供电发布社会责任专项报告 共建生态家园
2020-09-30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赵超 马思羽)9月30日上午,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召开《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家园》社会责任专项报告发布会。

活动采取现场发布+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徐州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徐州市乡村建设发展研究会总发起人华玉振,中国矿业大学电力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徐州市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柳惠波,副总经理马传飞出席活动。

活动从“美丽徐州·绿色徐电”“美丽徐州·绿色发展”“美丽徐州·绿色共建”三个方面全面介绍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服务徐州煤炭资源枯竭地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产业经济转型发展所做的努力。

其中“美丽徐州·绿色徐电”板块共分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路更畅”“城更靓”五个模块,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选取有代表性的施工一线、服务现场等场景,通过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徐徐道来”融创团队实地采访,介绍公司对接“五大行动计划”系列举措成效。“美丽徐州·绿色发展”板块以“清洁能源发展与新农村建设”为主题,邀请了徐州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徐州市乡村建设发展研究会总发起人华玉振开展访谈,展示徐州地区践行“两山理论”的最新成果和公司在其中的关键作为。“美丽徐州·绿色共建”模块以此次社会责任专项报告发布为契机,邀请江苏泽健水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徐州中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学院就深化电能替代、电力托管、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开展纵深合作和深化共建,并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立足电网平台枢纽和资源配置作用发挥,主动对接美丽徐州建设“五大行动计划”,全力服务徐州煤炭资源枯竭地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产业经济转型发展。

一是助力大气污染防治,±800千伏雁淮线、110千伏智能化模块变电站、电能替代双蓄技术典型示范项目等陆续投运;为各类用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综合能源服务和用能解决方案,加大新能源消纳、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推进力度,老旧小区“煤改电”,居民用上“暖心电”。

二是带动乡村绿色发展,推广作物生产电烘干、水产养殖电温控、禽畜养殖电供暖等技术;开展“一流配电网”示范区改造工程;推出“服务前移”移动营业厅;建设塌陷区水面漂浮式太阳能电站、贾汪旧煤城清洁能源站等19个示范项目;建成全省首家电动汽车(贾汪)体验中心;成立国网江苏电力(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睢宁县姚集镇等3个苏北农村,打造“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农村配电网。

三是支撑生态环境修复,主动对接徐州潘安湖-大运河水系沟通、河道生态综合整治和湿地景观区建设,实施船舶岸电全覆盖工程;用清洁、环保的“岸电”替代船舶辅机燃油供电;消除柴油发电产生的废气、废渣及可吸入漂浮物,减少对水域的污染和破坏;推进景区交通以电代油,以贾汪区潘安湖、金龙湖宕口等5个资源枯竭型生态旅游改造区为试点,推广电动摆渡车、电动游船320台(艘),帮助旅游区每年节约用能成本420万元;推动岸电建设纳入立法,在全市内河港口推广岸电系统199套,实现泊位“全覆盖”。

四是提升支撑城市发展能力,积极配合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一期、三环北路高架、金山东路东延、黄河路拓宽改造和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建设等市区交通工程,落实电力线路迁改;积极对接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建设,配合铁路交通部门推进徐州东站扩建工程,按期完成10kV佟湖线局部迁改;强化主网与配电网的资源协同,建成集保电用户供电路径全景展示、保电预案智能生成、保电预案可视化交互、保电信息网页动态展示于一体的主配一体化保电平台。

五是打造更优能源体验,开展“绿色校园建设”专项行动,实施完成7所校园食堂电气化改造,3个清洁高效绿色校园示范项目建成投运;成立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2个国家级开发园区电力(能源)托管中心,初步实现电力业扩办理不出园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徐州首个电力能源综合服务展厅,深化市、县两级电力(能源)托管中心建设;成立并投运全市首个专门为园区服务的供电服务中心;深化特快电力、阳光业扩服务,出台压缩业扩工程时限提升服务质效的工作意见,持续提升用户服务感知。

标签:徐州;供电公司;保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