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你“铜”行,看美丽乡村主题微视频大赛、摄影比赛开始啦
2020-09-30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十一将至,如果您没有远游的计划,又不想辜负美好的假期,您可以趁着“十一”假期,用发现美的眼睛,用捕捉美的镜头记录铜山乡村的美好。即日起,“与你‘铜’行——看美丽乡村”主题摄影和微视频大赛,现面向全市征集摄影摄像作品。

对于久居市区的城市人来说,徐州近郊乡村如今是啥样,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时”。事实上,随着城乡一体化和农村城市化的加速建设,铜山的乡村早已旧貌换新颜。这里有汉王如诗如画的花田花海,这里有北村浓浓乡愁的渔家风情,这里有西李古老朴拙的石头部落,这里有台上草莓小镇放飞天真烂漫的童真童趣,这里有穿行黄河故道、一路鲜花到吕梁的浪漫遄飞……自2018年开始,铜山在全省率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万户集中居住”百千万工程,全域整治、全面提升、全民参与,形成了“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域一特色”的大美格局,绘就了一幅美好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目前,铜山已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1个、四星级园区7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2个、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5个,年接待游客390万人次,综合收入3.5亿元。美丽乡村已成为铜山一张亮丽的名片。本次“与你‘铜’行——看美丽乡村”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城里人了解乡村、认识乡村、亲近乡村,深切地感受新农村的今昔变迁。为此,本次活动将举办“与你‘铜’行——看美丽乡村”微视频、摄影作品大赛。如果您是摄影爱好者,或擅长拍摄、制作微视频,同时又愿意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铜山新农村的巨大变迁,您可以趁着“十一”假期,东南西北走铜山,实地走访新农村,同时用记录铜山美好乡村的摄影、微视频参加本次大赛。

作品要求:应征摄影摄像作品需标明摄影(像)地点、具体日期时间(必须是2020年秋季)、摄影(像)机型、作者及联系方式,并发送至ls611@sina.com。作品征集活动持续至10月30日,11月10日前评选出微视频、摄影大赛获奖者。今日徐州APP和中国徐州网将针对本次活动建立独立频道,以图片和微视频的形式展示优秀作品。同时,记者将带队探访农村,推荐铜山美丽乡村游路线,在报纸上配合手绘线路图,给市民提供一份秋日“铜”行的最佳路线图,并邀请全市摄影家协会的影友聚焦铜山新貌。市民可以趁着立冬前最灿烂的金秋时光,跟影友们一道按图索骥逛逛新农村,感受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