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黄河上的“生态明珠”大美姚集欢迎八方游客
2020-09-30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自驾线路:徐州市区-迎宾高架快速路-连徐高速-徐宿高速-252省道-324省道-府前街-姚集镇

徐报融媒记者 车佳 通讯员 姚宣 摄

◎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政宏 王迎迎

最美的旅行,总是发生在最好的季节。

姚集,在金秋绽放出炫目的姿色。

金秋时节的姚集房湾湿地,波光碧连天,碧绿的黄河水与水中的芦苇、湖边的野草等交相辉映;姚集万亩优质果示范区,苹果、梨、猕猴桃等挂满枝丫,瓜果飘香;松鼠咔咔乐园,两万平方米的粉黛花海,彩虹滑道、越野卡丁车、观光火车、水上皮艇等,尽享户外休闲;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高党打卡最美新农村,住民宿......

赏湿地美景 野钓古黄河畔

姚集镇位于睢宁县西北部黄河古道两侧,境内有清水畔、梁山等“四大水库”,山、水、果、河资源集聚,土地综合开发潜力大。

位于姚集镇境内的房湾湿地距离京沪高铁徐州东站仅40分钟车程,观音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徐盐高铁睢宁站15分钟车程。

一年四季不同的季节来到房湾湿地,可以感受湿地不同的四季美景:湿地之春,水草依依、百花丛簇;湿地之夏,碧荷欲滴、鸭鸟群戏;湿地之秋,渔歌唱晚、苇花飘絮;湿地之冬,冰雪披衣、端庄静寂。

金秋时节,沿324省道顺着古黄河走进位于睢宁姚集镇境内的省级水利风景区房湾湿地,波光碧连天,碧绿的黄河水与水中的芦苇、湖边的野草、远处的美景,呈现出和谐、悠闲的画面。从房湾湿地码头乘着游船在古黄河上缓缓地行驶,坐在船上观美景,波光粼粼、碧波荡漾,沐浴在温馨的大自然里,让人流连忘返。

紧邻房湾湿地古黄河湿地风光带建有千人垂钓区,该区域以保留原有沿河自然景观,建设游览栈道以及垂钓平台。野钓于古黄河畔,既能尽情享受垂钓的乐趣,又能感受置身于秀丽风景的惬意。

畅游松鼠咔咔乐园 体验户外探索乐趣

在姚集,不仅有美景,还可以逛吃嗨玩。

10月1日,位于姚集房湾湿地南侧的姚集松鼠咔咔乐园开园试营业。

姚集松鼠咔咔乐园是一个以精灵为主题,以松鼠为脉络,集亲子、休闲、游乐、教育为一体的户外主题探索乐园,有彩虹滑道、越野卡丁车、霍比特人小屋、戴安娜水乐园、蹦蹦云、松鼠滑梯、攀爬树屋,观光火车、水上皮艇、游船等项目,在这里可以穿越神秘的花园、彩虹滑道、绿野仙踪、秘境攀爬;与萌宠进行互动,参与萌宠们的活动中;跟随咔咔体验游园小火车,饱览咔咔之家的梦幻神秘的风景等。在松鼠咔咔乐园里,有一片近两万平方米纯净的粉色花海,绝美粉黛粉红色的花穗如丝如云、如烟如沙带你释放心灵的压力。

在松鼠咔咔乐园里还有自助烧烤区、主题餐厅、小吃一条街等,满足游客不同的需要。

享采摘乐趣 看最美新农村

离姚集镇房湾湿地不远,就是姚集镇万亩优质果示范区。〓

姚集镇万亩优质果示范区占地面积12000亩,种植有油桃、水蜜桃、黄金蟠桃、葡萄、甜瓜、苹果、猕猴桃、酥梨、草莓等多种水果,一年四季在姚集都能吃到不同的水果。为了方便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徐州丰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设计了的彩色提篮。

现在正是苹果、猕猴桃等水果盛产期,欢迎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距离房湾湿地不远,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旅游乡村重点村、《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高党村,干净平整宽阔的柏油路,一栋栋白墙灰瓦的农民别墅整齐排列,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宽阔的商业街穿村而过,村史馆内,老人们正畅谈着高党的新变化,村足球场、篮球场上,孩子们正在快乐地运动……在高党村,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随处可见。

游客可以到这里打卡最美乡村,住民宿、品尝特色农家菜等。

秋风送爽,阳光和煦,房湾湿地美景如画,松鼠咔咔乐园亲子互动休闲,万亩优质果示范区瓜果飘香,全国旅游乡村重点村高党打卡最美乡村,吃特色农家菜,赶紧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姚集,你会被这个绚丽多彩的姚集迷住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