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徐州文博会来啦!观国潮汉风赏文创精品
2020-09-29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马雷 胡宝)9月28日,第七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2020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国潮汉风起•盛世文博汇”为主题,全面彰显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底蕴。

“国潮”是对传统文化新时尚的追求,“汉风”旨明本届文博会核心主题。“汉风起”既点明徐州是汉文化的起源,又传递出本届文博会以汉文化弘扬为核心,汉文化蔚然成风的文化氛围。“盛世”是两个时代的对话。汉王朝的建立形成了千百年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如今再讲“文化自信”,是回溯、是创新、也是对话。文化的感召力、城市的魅力,让徐州文博会真正成为汇聚文化、博览交易的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文博会突出四大定位——以“区域样板”品牌年着力构筑文化发展高地,展示徐州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愿景、新风貌,打造文化发展新品牌;以“大汉文化”推广年全面凸显“汉文化发源地”这一徐州独特的城市底蕴,传播汉文化符号,展现新时代徐州汉文化发展新风貌;以“文旅融合”创新年:全面展现徐州以汉文化赋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展现徐州文旅资源与文化创意融合碰撞的新业态、新成果;以“直播经济”探索年抓住“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机遇,引领“互联网+城市节会”趋势,为节会带动更大的经济效应,办一届疫情后有特色的文博会,帮助徐州文化产业复苏、发展。

展会以徐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主场馆,共设置8个展区,约13200平方米。云龙区将继续作为全市主会场,全市各县(市)区及重点文化场馆举办66项文化惠民活动作为分会场。

在“汉源徐州”主题核心展区展示内容围绕徐州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以汉文化展演、汉文化文创展销、汉文化旅游推广为重点,展区呈现开放式、意境式的空间设计风格,设计元素充分体现徐州汉文化特色,展示徐州作为两汉文化之起源地,大汉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的成果。

此外还设有第十五届“山花奖”初评作品展区、“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展区、遗传承与创新展区、徐州籍玉雕大师返乡展、淮海文博园组团展区、工艺美术综合展区以及休闲互动体验区,亮点纷呈。

7年来,徐州文博会已成为国庆前后徐州及周边市民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盛宴”,展示文化领域中传统工艺以及非遗传承与创新成果,彰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文化魅力。

标签:徐州;展区;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