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0-09-25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睢河街道光华小学学生在“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横幅上签名。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伟 苗瑞丰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伟 苗瑞丰)“同学们,你们知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谁说的吗?”“老师,我知道,是高尔基!”9月22日下午,睢宁县睢河街道光华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道。“你们回答的都很好!大家真棒!同学们,一本好书就像大海里的灯塔,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美好生活无垠的海洋……”

当天下午,光华小学课堂上,光华小学老师和睢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星志愿队志愿者们正在组织一场关于“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护苗”“育苗”公开课。为了提高活动效果,老师和同学们一问一答一讲解“三个一”互动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特别在提问抢答环节,同学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力争成为答题小“冠军”。

为了把“护苗”行动各项任务抓到实处,睢河街道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在“精心、精细、精准”上下功夫。精心指导、全面呵护。通过开展开设专题讲座、法律知识宣传、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或绘画比赛、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让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来,以此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护苗”“育苗”体系;精细谋划、统筹部署,完善好顶层设计,及时调整充实“护苗”行动计划和侧重点;精准研判、严厉打击,对群众呼声强烈、反映突出的问题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还从机关科室、社会上优选出责任心强的人员出任“护苗”行动爱心大使,倡议社会各界参与“护苗”,凝聚“护苗”合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