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梦圆小康”优秀剧目基层巡演《矿湖情缘》受欢迎
2020-09-24 08: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矿湖情缘》剧照。通讯员 孙雨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孙雨)9月21日,江苏省柳琴剧院原创柳琴戏《矿湖情缘》剧组结束了在宿迁市沭阳县、泗阳县为期一周的四场演出,完成了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梦圆小康”优秀剧目基层巡演活动。

主题为“梦圆小康 大美共赏”的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梦圆小康”优秀剧目基层巡演是今年新增的板块,有5部剧目赴苏北五市的基层县(市)、区参加巡演,涉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邻里关系、孝亲敬老、移风易俗等基层群众关注的热门话题。

一座砖窑、一片渔场、一对冤家、两个恋人,《矿湖情缘》以重工业城市徐州向生态型城市转身为背景,以全国首个煤矿塌陷区修复成潘安湖湿地公园为原型,围绕着“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现代理念和时代主题,聚焦采煤塌陷地生态改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展示塌陷区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大局意识。该剧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受到观众的欢迎。

据了解,《矿湖情缘》还将参加今年的江苏省戏曲中秋晚会,继续向观众展示柳琴戏的风采,讲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生态治理故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