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潮汉风”演出进丰沛
2020-09-24 08: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舞蹈《想乡》。通讯员 张明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通讯员 范琳林 张明)9月17日至18日,2020徐州市“国潮汉风·动感彭城——城乡文化对对碰”文艺演出活动分别在丰县孙楼镇陈楼村、沛县五段镇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城乡文化交流,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由徐州文化馆、丰县文化馆等单位带来的舞蹈《向往》、歌舞《难忘徐州》等充满激情且富有时代气息,小戏《村主任家的满月酒》等幽默风趣又贴近生活,舞蹈《想乡》将汉舞元素和现代乐曲风格相结合、用汉风舞韵传达游子的思乡之情,徐州琴书、梆子戏清唱、唢呐合奏、丰县大鼓、丰县渔鼓等,或婉转灵秀或高亢嘹亮,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受观众的喜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