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2020-09-22 18: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9月22日,江苏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组织执法局、派出所、文化站联合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别对图书、笔记本、作业本、漫画卡片、文具盒等可能涉及涉黄影印出版物、文具和网吧进行了详细检查,严肃查处销售侵权盗版重大题材图书、畅销书、教材教辅、少儿读物等经营活动,并对店主宣传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内容及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及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的思想意识,有效净化和规范了文化市场秩序。同时,结合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推动“扫黄打非”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引导中小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随后,检查小组来到镇域网吧店,对场所内是否存在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现象进行现场抽查,并针对经营许可证、网络内容是否存在有害信息、店内消防安全是否到位等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有效净化和规范了文化市场秩序,为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睢宁县魏集镇宣传委员李莉萍说,“下一步,魏集镇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的监督巡查力度,继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监督检查,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底蕴。”

李莉萍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将聚焦“迎中秋、庆国庆”主线,全力维稳全镇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魏集镇将以“打包”推进“三整合”改革工作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行动抓实、抓细、抓到位,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魏集篇章作出积极贡献。(陈士洲 夏争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