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首轮消费券提振消费效果明显
2020-09-22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见习记者 董晓

买汽车、购家电、添秋衣、逛超市……有政府补贴买单!这个初秋,我市启动“彭城欢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拿着“抢”到手的消费券,徐州市民的消费热情被点燃。

9月9日起,我市启动“彭城欢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以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形式促进消费,市政府拿出2000万元发放消费券,用于在商场超市、住宿餐饮、徐州本土老字号以及汽车、家电卖场消费购物。

9月23日,我市首轮消费券使用将结束,首轮消费券撬动效应明显。自9月23日起,第二轮消费券预约报名也将开启,市民们千万不要错过。

首轮消费券 发放市民参与度高

据了解,在首轮消费券发放活动中,市民的参与度很高。首轮报名预约自9月3日启动后,5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24万人。“消费券的使用范围为餐饮、住宿、零售、家电、汽车等行业,主要用于补贴居民日常生活,提振消费需求。”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首轮消费券促消费的成果来看,市民使用频次最多的,还是商超和餐饮消费券。

9月19日,在市中心的家乐福金地店收银台前,市民张先生和妻子推着满满一购物车商品,准备结账。按照提示,张先生从“云闪付”APP首页点击进入“徐州消费券”界面,下拉到页面最后,从“中奖查询”中查看“中奖信息”,“商超、住餐、徐州老字号消费券,单笔满150元可用50元”,张先生把这条中奖信息拿给收银员查看。收银员告诉他,使用消费券付款,只需出示“云闪付”APP首页左上角的付款码,扫码结账时,满额即可自动减钱。张先生当天共购买了270多元商品,“用消费券直接减掉50元,相当于政府帮俺买单了,自己只需花220多元。”张先生高兴地说,消费券使用起来还挺方便。据悉,张先生的妻子中了一张满2000元减200元的家电消费券,他们打算再到家电卖场逛逛,添置一台空调。

据悉,首轮消费券下发以来,市民消费热情高涨,也让参与活动的商家信心大增。我市许多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消费券活动让消费人群回来了。”苏宁广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消费券发放以来,来吃饭购物的市民更多了,到了周末,餐饮店、精品超市里更是人头攒动。

第二轮消费券预约报名即将开启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此次“彭城欢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首轮消费券发放以来,银联商务江苏分公司在金鹰彭城广场店、金鹰二店、苏宁彭城广场店、金地商都、三胞广场、月星环球港等市区多家商场,设立了现场宣传服务点。一方面宣传消费券活动,另一方面解答消费者咨询,同时,面对面处理商家和消费者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保障消费券活动顺利进行。据悉,该公司每周末都会开展此类活动,服务点也将不断增加。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9月23日—9月25日,第二轮消费券预约报名开启。市民可登录“云闪付”APP,点击首页“徐州消费券”进入报名页面进行消费券预约报名。消费券摇号抽签将于9月26日完成,届时,中签用户将收到短信通知,也可登录“云闪付”APP点击“我的”→“我的票券”查看中签信息。

据悉,第二轮消费券将于9月27日发放到消费者的“云闪付”账户,即时生效,使用有限期为9月27日至10月10日。消费者在有效期内至参与活动的线下商户,便可自动抵扣符合条件的消费券。值得一提的是,消费券可与商户自有其它优惠政策同时享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