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重点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020-09-21 09: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见习记者 张亚轩)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多措并举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密组织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巡查,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根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突出重点,抓好节日市场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加强粮油肉禽蛋等农副产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

加强对旅游景点的价格监督,重点查处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和浮动幅度,不执行政府制定的免票政策,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的行为。

加强对宾馆、餐饮等服务收费价格的监管。加强对铁路、民航、公路、水路、网约车和出租车等交通运输领域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违法行为。

加强对商品房销售、商场、超市、电子商务平台和餐饮娱乐等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监督、依法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密切关注、加强跟踪采集疫情肉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及时反馈应急处置价格突发和波动事件,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的明码标价规范工作,广泛开展阳光价费价格服务七进行动,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

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价格政策,采取召开政策提醒会、座谈会、发送提醒告诫函、发布消费警示、签订价格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加强事前监管,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履行价格承诺、规范价格行为。

严密组织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巡查,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加大巡查频次,对性质严重、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增强价格监管的影响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