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集中“梳清”清出百姓平安
2020-09-18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徐州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鼓楼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人民至上”,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干事创业中。分局党委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基础管控工作。瞄准“梳网清格”工作中发现的治安堵点、难点、痛点,全局上下坚持主动进攻、预防在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制定集中专项梳清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集中梳清行动,及时把脉、整治重点治安区域,堵实基础管控漏洞,用实际行动梳去治安隐患,清出百姓平安。

9月16日晚,鼓楼分局组织200余名警力,联合住建、消防、电力、自然规划、卫健委、信访等相关部门以及办事处、城管、社区网格员,开展沈场社区“梳网清格”工作,针对“不放心的人、存隐患的物、有风险的事、有异常的信息”等各要素,将沈场社区基本情况梳彻底、清干净、治到位,切实提升鼓楼区社会治理能力,夯实平安稳定根基。

梳清难点 集中整治

“要始终把‘梳网清格’集中清查行动作为解决基层治理、夯实公安基础的重要战略性部署,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落实,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梳网清格’集中清查活动。”鼓楼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昊说。

沈场社区是鼓楼区铜沛派出所管辖地之一,是典型的“城中村”,环境复杂,人员密集,属于开放式小区,无物业,出口多、监控少,治安情况复杂,社区治理难度大。通过“梳网清格”工作发现该处治安难点后,局领导多次前往实地查看,摸清堵点、痛点。为保障高质高效完成清查任务,分局研究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重点,召开动员部署会,细化清查行动责任清单。

针对沈场社区流动人口较多,人员信息易变动,出租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村民家中多以液化石油气为主,空中或墙边飞线用电,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停放、阻碍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分局明确工作目标,对集中梳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分兵出击 协同作战

16日晚,200余名警力联合办事处、城管、 住建、消防、电力、自然规划、卫健委、信访、市场监督局等10余家部门,组成入户调查、专项调查、抓捕打击等八类小组,分头开展工作。

期间,20个入户调查组深入社区居民、住户家中,逐人、逐户开展清理整治,摸清私房出租户及暂住人口底数,督促办理居住证,与私房出租户户主签订“房屋租赁治安责任保证书”,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核查重点人员,清查危险物品和违禁品,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册等;

场所行业专项调查组对区域内的美发足浴店、旅馆、KTV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查,强化对重点行业以及从业人员的清查甄别工作,清除影响公安机关日常管理和查处打击的违规设施,清查安全防范设施配备使用情况,检查违规配置硬件设施问题,清除治安安全隐患,发现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

吸毒人员调查与打处组全面清理、核查登记在册吸毒人员、隐性和新滋生吸毒人员,督促吸毒人员主动登记,切实摸清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对新发现的吸毒人员和复吸人员,全部依法纳入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环节,同时在重点区域、部位张贴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禁毒宣传;

食品安全和仓储工地、厂房专项调查组围绕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发现打击制售假劣食品、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涉及食品安全、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清查厂房、工地存储危险物品、有无藏匿逃犯或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

抓捕审查组对发现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带回审查;信息比对通信保障组对入户调查组、专项核查组采集的各类不确定信息进行查询反馈,及时比对发现违法犯罪人员;

巡逻防控组对各个路口、路面动态巡逻,随机处置,策应入户调查组工作,清理流浪犬只;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道路交通疏导组分兵作战、点面结合,确保集中清查行动顺利进行。

成效显著 民心更安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共梳清居民251户,其中房屋出租户74户,登记实有人口1833人,常住人口1120人,流动人口713人;排摸治安隐患、消防隐患(私拉乱接电线、消防设施不齐、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使用液化气等)共计52处,现场整改24处;发现疑似传销窝点3处,抓获5名疑似传销人员并带到派出所审查;检查重点场所13家,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关停2家;收容流浪犬只10只,现场处罚违规养犬人3人;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册500余份。(鼓公宣)

标签:清查;违规;吸毒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