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全矩阵,徐州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0-09-18 09: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纲领性文件是什么?请抢答!”9月14日下午,2020年徐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团体决赛举行,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全程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开展,题目涵盖了数据安全、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等网络安全相关的技术知识,既增加了参赛选手和线上线下观众的网络安全知识储备,又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徐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据了解,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只是2020年徐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

网络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网信战线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扛起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两大责任”,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积极稳妥处置涉徐网络舆情,扎实推进“网安”“清朗”“净网”等专项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昂扬向上、清朗有序的网络大环境。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势,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所做出的重要举措安排。徐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自2014年起连续举办6届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越来越新、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持续至20日,期间将在“线下”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等“七大主题日”;徐州市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徐州市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等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宣传持续向下扎根、网络安全能力持续向上攀升。

在“线下”活动的基础上,徐州还十分注重“线上”宣传,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运用网络新媒体,通过云展览、线上论坛、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网络直播间等方式,深入普及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近年来徐州市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成果、《网络安全法》《民法典》及相关配套法规、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以线上线下全矩阵,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