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卫工人突发心梗命悬一线 仁慈医院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2020-09-1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徐州讯 在众多突发的致命疾病里,因危险系数高,夺命速度快,心梗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日前,63岁的环卫工吴阿姨(化名)就因突发心梗,命悬一线。

近日,家住徐州东区的吴阿姨像往常一样清晨6点骑着三轮车出门工作,令她没想到的是今天竟会在“鬼门关”上走一遭。

上午7时左右,吴阿姨突然感觉胸部憋闷,疼痛难忍,还伴随头晕、站立不稳的情况。吴阿姨立即放下手中工具,坐在路边休息。本以为这次和以前偶尔出现胸闷的情况一样,“挨一挨”也就缓解了。但没想到胸部压榨性的疼痛逐渐严重,随后吴阿姨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到附近卫生医院就诊。在服用“保心丸”后,吴阿姨的情况仍没有得到缓解,期间还反复发作2次,每次持续数分钟。眼看情况不妙,吴阿姨的家人紧急拨打120将她送往徐州仁慈医院救治。

8点30分左右,吴阿姨被120急救车送到仁慈医院,“患者急性下壁心梗,随时有生命危险,必须立刻进行介入诊疗!”等候在急诊大厅会诊的张勇主任在第一时间看到心电图报告后说道。

一键启动急诊绿色通道,准备介入诊疗。张瑶俊博士、常尚主任、杨翠护士长以及导管室其他医护人员早已提前就位等待患者。医护人员同时与患者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并征得家属同意为患者行手术抢救。

8点50分,一切准备就绪,一场生死营救随即展开。

消毒、麻醉、穿刺、造影一气呵成,“右冠脉闭塞100%狭窄!”“导丝顺利通过!”“支架顺利植入!”主刀医师张瑶俊博士的每一句话都指引着手术快速往前推进。随着球囊扩张、支架植入、高压后扩张等一系列操作后,吴阿姨的心绞痛症状也随之得到改善。

手术用时45分钟,因救治及时,吴阿姨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入CCU监护。(赵蒙)

标签:阿姨;心梗;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