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暨“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启动
2020-09-15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9月14日,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暨“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启动仪式在徐州举行,来自包括国家关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在内的十数位专家学者参会,为徐州家校社共育出谋划策,促进家校同频共振协同育人。

“家长是家庭教育的主体。一个完整健康的教育,从来都离不开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徐州市教育局长石启红介绍,徐州教育体量庞大,基础教育在校生180万人,作为江苏的教育大市,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优先发展教育,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把抓好教育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出台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系列政策文件,建学校、招老师、提质量、抓整治,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和力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日益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教育事业发展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可喜态势。荣获江苏省家庭教育先进市、江苏省合格家长学校总校等称号,被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确定为“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

据了解,2019年以来,徐州市扎实推进“彭城好爸妈”成长试点,6个试点县(市、区)、160所试点校各项工作蓬勃开展。经过一年的努力,睢宁县、新沂市、鼓楼区、云龙区、经开区等试点县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家校共育形成浓厚氛围,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为更好的全面深入开展“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徐州将“彭城好爸妈”试点工作提升为成长工程。

标签:徐州;彭城;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