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人当选七月徐州好人
2020-09-11 14: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徐州好人”评选活动要求,综合考虑候选人事迹、“徐州好人”评选组委会意见以及评议投票情况,丁汉成等5人当选2020年7月“徐州好人”。

助人为乐好人:丁汉成,男,1963年8月生,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邵店供电所运维工。在负责许墩村供电服务的20多年里,他除了保障群众日常用电安全外,还主动上门服务辖区的孤寡老人,并先后自掏腰包8万多元,为村里安装了30余盏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同时,他还每月从工资里拿出10%作为村里路灯的维修保养和电费支出费用。丁汉成说,我就是想为大家做点事,只要我还有能力,路灯还要继续装下去。

见义勇为好人:蒋士雷,男,1971年3月生,深圳市中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睢宁县分公司工作人员。2020年7月5日23时,蒋士雷正在小区物业值班室值班,在接到小区群众反映17号车库有人持凶器袭击群众的紧急情况后,便立即到达17号车库,恰好遇到作案后打算逃窜的嫌疑人王某,蒋士雷对其进行劝说,制止其违法行为,但嫌疑人根本不听蒋士雷的劝阻,挥舞着尖刀向他冲过来,在搏斗过程中,蒋士雷被捅伤最终失血过多牺牲。

诚实守信好人:陈紫兰,女,1962年5月生,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侯集村村民。1983年,陈紫兰从一家小杂货铺起家,至今已成为拥有800平方米的货仓、数十种商品二级代理权、多辆皮卡送货车的致富能人,靠的就是诚信经营的理念。富裕后的陈紫兰恪守做人本分,不忘回馈社会,每年都在妇联的牵线搭桥下资助困境儿童,为农村困难家庭、五保老人捐款捐物,多次被授予徐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敬业奉献好人:郭华民,男,1968年7月生,中共党员,新生派出所社区民警。作为从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队走出来的军人,郭华民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两不怕”精神。6月12日,辖区群众种兴建家中因暴雨导致严重内涝,郭华民及时赶到,将受困群众背出转移,并及时挽回群众的财产损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警察敬业奉献的奋斗底色。

孝老爱亲好人:刘云岚,女,1971年11月生,邳州市碾庄镇庙前村村民。十多年前,刘云岚的丈夫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遭遇意外,摔伤成植物人,她不离不弃,每天精心照顾卧床的丈夫和正在上学的孩子,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丈夫去世后,她也悉心照顾着年迈的婆婆,婆婆摔倒受伤后知道手术费很高,拒绝手术治疗,刘云岚虽然经济紧张,却立即带婆婆到医院做手术,每天给婆婆喂饭擦身,伺候大小便,病房里的其他人都夸老人有个孝顺的好儿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