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彭城欢乐购”消费促进月真金白银惠百姓
2020-09-10 14: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见习记者 董晓

面对疫情带来的考验,各大城市都在通过新的消费方式来加快回补因为疫情所造成的消费缺口。在徐州,由市商务局主办的“彭城欢乐购”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在成为拉动新消费的强劲动力。

9月9日下午5时,“彭城欢乐购”消费促进月暨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宁广场盛大启幕。这意味着,在全城派发的2000万元消费券即将开始使用。而这将进一步激发全市消费活力,支持餐饮、零售和汽车销售等线下实体行业持续复苏,为推动徐州消费市场全面恢复注入新动能。

系列政策举措 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

今年以来,为援企纾困、促进消费,市商务局持续推进创新流通、促进消费工作,今年以来,出台了“惠贸12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15条”;开展了“银商对接”“云端购物”“网红直播大赛”“五一欢乐购”“中国彭祖伏羊节”五大主题消费促进活动;组织内外贸企业对接会,扩大内循环;启动市区商品交易市场搬迁工作,建设“3+7”市场集群,全力高质量发展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

这些政策措施为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据统计,1-7月,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92.6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四位,增速比1-6月回升0.6个百分点。

消费促进月推出系列活动

促进消费回暖

为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消费回暖和兴商复市,我市从9月9日至11月18日,以“品质生活·苏新消费”为主题,在市区范围内举办“彭城欢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同步参加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而本次活动中的系列举措,也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

政府发放消费券。市政府拿出2000万元用于发放“商场超市、住宿餐饮、徐州本土老字号消费券” “汽车消费券”和“家电消费券”。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以摇号形式、多轮次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各类消费券。同时鼓励各县(市)区联动开展消费券发放主题促销活动,支持参与活动的商家相应再推出配套系列优惠措施,形成更大规模的让利效应,进一步助力我市消费市场全面复苏。

“外贸优品·惠购淮海”展销会。组织全市有内销需求产品适路的外贸企业参加专题展销会。鼓励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同商场超市对接洽谈,扩大订单直采、建立长期合作;同电商(跨境电商)平台对接,拓展国内市场空间。

开展贸易企业大竞赛活动。号召各县(市)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家电、汽车等限上列统贸易企业开展7、8、9月促销大竞赛活动,鼓励参赛企业加大促销力量,创新消费方式。与此同时,开展金融机构配套促消费活动,并在全市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促消费活动。

2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发放

首轮11.64万人中签

据了解,在本次“彭城欢乐购”消费促进月暨消费券发放活动中,徐州市政府共拿出2000万元,在市区范围内发放“彭城欢乐购”消费券,通过政府发放电子消费券作为引导,撬动政企银多方共同开展促销优惠活动,在助力消费回补的同时,让人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得到更多实惠。

据了解,“彭城欢乐购”消费促进月暨消费券发放活动,一共分四轮完成。第一轮的消费券申请工作自9月3日零时启动,到9月7日24时结束。据统计,5天报名总人数达到了241963人,其中,9月3日一天的报名人数就超过了3万人,9月7日一天超过了10万人。

9月8日,银联商务江苏分公司在徐州市公证处的见证下,抽取了第一轮的中券消费者,共有11.64万人中签。

9月9日,公布首批消费券中签者名单。据了解,消费者想了解自己有无中券,有两种方式:一是在云闪付活动报名页面,点击下方“中券查询”,查看有无中券信息;二是银联会发送短信通知中券用户,同时云闪付APP会推送站内通知。

9月10日起,获券消费者可使用消费券购物。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使用银联“云闪付”消费时,“云闪付”系统将自动扣减消费优惠金额(汽车消费券需中签者本人名下购车使用),银联在第二个工作日(汽车消费券除外)完成与商户结算补贴,消费券优惠可与商户促销优惠叠加使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