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非遗运博会上展风采
2020-09-09 16: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通讯员 耿道伦)9月3日至9月7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主会场无锡和分会场淮安举行。徐州作为大运河沿线的历史文化名城,为博览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徐州节目”。

在运博会分会场暨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开幕式上,国家级非遗项目徐州唢呐的表演团队以一曲《丰收喜悦》吹响了明快热烈的劳动者之歌,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

除此之外,徐州剪纸、徐州香包、邳州农民画、草桥柳编、贾汪陶土罐,徐州的5个非遗项目参加了淮安分会场的非遗展示展演活动。由于淮安展区设在市区,交通方便,人流量大,购物群众络绎不绝,部分展品供不应求。活动期间,徐州香包、草桥柳编两个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