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2020-09-08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小学生在兴致勃勃地玩大龙船积木。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7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徐州市主场活动在星光小学启动。

本次科普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将集中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科普宣传活动,展现科学价值及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向星光小学捐赠10台机器人,鼓励支持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当日,在该校的操场上,乐高机器人体验、科普大篷车巡展、青少年创新成果展示等,让这里成为触摸人工智能、启发科学思维、碰撞智慧的舞台,让学生们享受到一场营养丰富的科技盛宴。

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黄娟介绍,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我市以青少年为主体,主场活动在学校举办,包括“植物里的诗词”专题讲座、全市小学《诗词里的科学》线下竞赛、省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技创新项目培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智能机器人体验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