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候车不再日晒雨淋 34处公交简易站台年内完成升级改造
2020-09-07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公交出行是市民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将使市民享受到更完善的设施,让公交出行更舒适、更便捷。按照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今年我市开展市区公交临时站点升级改造行动,计划实施改造市区金山东路、泰山路、湖北路、殷庄路、迎宾路、民主路、凤鸣路共计7条路段上34处简易站台。

记者日前从项目牵头单位市交通控股集团获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该集团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清单,详细列出相关任务条目及具体内容和要求,明确分管领导与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仔细阅读清单内容,针对性开展工作。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招标,进入到实施阶段,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

如今,不少市民对城市公交站点的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交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公交临时站点升级改造行动,通过对公交站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合理利用现状空间,给行人创造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实现站台可利用能力最大化,改善通行条件,进而扩大公交覆盖面,提高公交运营服务效率,进一步满足市民乘车出行需求。“升级改造后,市民在这34个站点候车不再日晒雨淋。”

临时站点升级改造后,将呈现什么样的新面貌?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一探究竟。

殷庄站临时站点位于殷庄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南,殷庄路东侧。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站点为“港湾式”,站牌下铺装红色混凝土砖,宽约一米,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设施。“该站台存在宽度不足的问题,不符合规范标准,且站台无候车亭,影响行人使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整治方案,升级改造后,该站台将增宽至一米五,铺设与现状一致的砖红色道板砖,站台一端与绿化带相连接,设置泄水口,并同步增设3座相连候车亭,配套3个坐凳及1个站牌灯箱。

与殷庄站一样,康居小区东站此次也列入升级计划。该临时站点位于凤鸣路康居家园东门路口,周边居民小区多、出行市民多。目前,该站点的站牌占用了人行道,无候车亭,且站台样式不一致,影响美观。按照改造方案,该站点将保留原人行道道板,局部更换损坏严重的道板,同步更换侧石。同时,在现状站牌以南,增建1座单个候车亭,配套增加1个坐凳和1个站牌灯箱。

“在升级改造中,我们将因地制宜,针对原站点情况分类施工。”市交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基础比较好的站点,仅增加候车亭,节约工程造价;对无公交站台的公交停靠点,新建公交站台,相应破除绿化;对原有宽度不足的公交站台进行加宽、改造。与此同时,候车亭的样式与所在道路上的候车亭样式或周围建筑风格保持一致,现有行道树原则上不改动,使升级改造工程更易开展。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的34座站台站点分散、协调单位多。目前,项目按照候车亭等站台设施安装项目和站台基础改造施工建设项目两个标段已完成招标,办理了项目施工挖掘道路、绿化拆除迁移等施工手续,做好了各项准备,进入到实施阶段,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