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加快完善轨交网络 2号线开展试运行
2020-09-04 10: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见习记者 张亚轩 杨帆)9月3日,市国资委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徐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1号线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徐州步入“地铁时代”,近一年的地铁运营,拉近了城市空间距离,提升了城市发展能级。2020年以来,轨道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咬住2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重大节点目标不放松,加快构建更加紧密完善的轨道交通网络。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冷滑”“热滑”,全线除缓验、缓建项目外,其余单位工程已完成,今年8月5日通过项目验收,8月10日已开展试运行,计划今年11月底开通初期运营,运营筹备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3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扫尾,已转入安装及装修施工阶段,3号线首列车已于7月23日到段。3号线一期工程计划明年上半年开通初期运营。

今年1月20日,徐州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包括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和6号线一期共计4条线路,总规模79.3公里,设站60座。其中3号线二期及6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前期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3号线二期工程初步设计于7月28日获批。6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工可报批工作。

市轨道公司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地铁经济”的决策部署和“轨道+资源开发”发展模式要求,加强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利用,规划建设了车辆段上盖、中心商圈慢行通道、“P+R”停车场、车站周边商业设施等项目,并预留了车站与周边城市功能配套项目的连通接口,加强了地铁与城市生产生活设施的融合,形成了由地铁串联的“葡萄串”式的城市现代化服务业空间载体。1、2、3号线一期沿线站城一体化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99.7万平方米,二期建设规划新建线路共梳理出6块站城一体化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210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