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464家定点医疗机构“并网”
2020-09-03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通讯员 胡春)近年来,徐州医保部门主动适应长三角一体化新格局,成功将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纳入了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我市464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长三角跨省门诊联网平台,其中市区154家,县区310家,遍及全市各大医院、街道社区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等。长三角跨省门诊开通以来,徐州作为就医地共结算异地人员613人次,涉及费用12.6万元;作为参保地结算55497人次,涉及费用1433.5万元。

为落实贯彻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项“总理工程”,满足广大异地就医人员对异地门诊直接结算的迫切要求,经向江苏省医保部门积极争取,2018年8月我市成为首批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联网试点城市。徐州市医保部门迅速组建了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攻关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信息系统及网络的改造,并实现了徐州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普通门诊、门慢、门特、医疗救助“一单制”结算等。经过近3年连续试点攻关,不断取得了新进展。2018年9月8日,开通与上海跨省门诊两地互通刷卡结算;2019年11月25日,完成与浙江省省本级、湖州、嘉兴三地市门诊直接结算试点;2020年5月27日,实现与浙江省所有统筹区的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20年8月3日,徐州在安徽黄山市实地刷卡测试,成功实现与安徽省门诊互通。

徐州市作为江苏省异地就医起步较早的城市和主要试点城市之一,取得了接入国家平台第一批城市、原新农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第一单刷卡结算、第一家实现转诊转院医院端备案、第一单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联网成功结算等多项优异成绩,在助推长三角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工作中,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大力彰显了徐州智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