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园区载体建设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2020-09-01 09:3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寇宪龙 杜鹏程)日前,江苏省版权局版权登记徐州泉山经济开发区莫高文化工作站正式投入运行。作为江苏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泉山经济开发区聚焦“六稳”“六保”,精准服务企业,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构建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核心的生态发展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的版权保护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

工作站负责人金连平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区内企业,版权登记工作站配备了专职人员提供全天候的服务,免费办理版权登记,免费为企业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方案,为企业起草、审查各类知识产权合同,代理专利、商标、反不正当竞争纠纷,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服务。“版权工作站设立在泉山经济开发区,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能更精准地提供服务。在工作中,我们主动对接园区企业,由原先的‘坐下来’到现在的‘走出去’,开拓了全新工作模式,大大缩减了企业的创新和运营成本。”

泉山经济开发区大力推进版权保护和服务工作,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2019年,泉山经济开发区帮助企业申报专利100余件、高新技术企业6家,申请获批各项科技、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380余万元。今年上半年,已申请专利220余件,并积极引导企业加快专利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帮助天煤机电等企业申请苏科贷1000余万元。

今年以来,聚焦“六稳”“六保”,泉山经济开发区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该开发区坚持以产城融合为重点、改革创新为保障、彰显特色为抓手,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一主两特”三大产业精准招商,已签约“765”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25亿元;全面推进16个省市区级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目前7个项目完成或超序时完成节点计划;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总投资4.1亿元的20条道路全部开工建设;全面提高“帮办管家”服务效率,助推企业“快入驻、立马建、早达产、多收益”。

泉山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寇宪龙表示,园区还将建设开发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积极为园区内企业提供线上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动态、知识产权运营查看窗口等服务,帮助企业与各级知识产权部门协调,积极申报知识产权。同时,泉山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抓好招大引强、项目建设、承载能力、发展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坚决实现经济指标、省级排名、产业发展“三个上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