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园区争分夺秒推进项目投资建设
2020-09-01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近日,在徐州工业园区,总投资20亿元的江苏裕启合超级电容项目,一期3栋厂房主体框架已完成施工,室内填充墙及二次结构等工作基本完成,预计12月底前竣工投产。

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超介绍,今年以来,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六稳”工作,聚力“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上半年,新签约中业慧谷产业园、中泰电气、威雄精机等重大产业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24个重大产业项目快速推进。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7.2亿元,外贸进出口11.5亿元,实际到账外资3231万美元,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序时。

下半年,园区将按照贾汪区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聚力招大引强,围绕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与ICT三大产业,积极推动宇道机电、宝能智能家居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园区,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后劲。接下来将重点引进20亿元以上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龙头项目,推进香港肽米科技、中旗国信产业园等项目,下半年新签产业项目不少于10个。

“在项目推进建设中,徐州工业园区始终把早落地、早投产作为最终目标,对意向大的紧盯不放,已签约的力促落地,正在建的加快进度,推进中的抓紧入库。”该负责人说,园区着眼项目落户,建设“无障碍”“零等待”,聚焦关键环节,争分夺秒推进项目投资建设、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断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江苏裕启合超级电容项目,3栋厂房主体框架施工已完成,预计12月底前竣工投产。一期项目建成后将上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预计日产电容电池1万只,年产量约9.2亿瓦时,年纳税8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徐州工业园区还以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工作为契机,积极盘活资源要素,坚持“调整一批、报批一批、盘活一批”,积极盘活630余亩闲置土地、820余亩低效用地,破旧立新,坚定不移推进“散乱污”企业淘汰整治,强势推动僵尸企业的清理,加快土地腾退进度,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