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丰收 迎小康 徐州面向全市征集原创文艺作品
2020-08-31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如果你想深度了解我市农业发展的进程,体验农旅融合的魅力,尽享金秋时节的丰收喜悦,有一个活动一定不要错过,那就是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文旅事业部联手雨润生态农庄开展的“徐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2020淮海经济区首届农业博览会”。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从9月20日至10月20日,围绕“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等主题深入开展,通过传统农耕文化展示、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特色游购、美食品尝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集吃、喝、玩、乐、游、娱、购于一体的丰收盛宴。同时,还将陆续通过举办县市区农业产品推介会、乡村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全力搭建乡村文化和成果展示的大舞台,让全社会充分感受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局面和农旅融合的新成绩,进一步助推我市乡村文化繁荣、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活跃城乡市场经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即日起至9月20日,主办方将全面征集能够反映近年来徐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风貌、农民精神等方面的原创文艺作品,以展现我市新时代农民风采和乡村情怀,为全市上下共庆丰收、共享喜悦营造氛围。”徐报集团文旅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全市各单位、社会团体及文艺爱好者,作品形式包含戏剧、音乐、舞蹈、杂技等方方面面,有意向的个人或团队可联系主办单位报名。届时,在丰收节活动现场,入选的参赛作品将依次登台展示,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名,发放证书、奖品和奖金。

另外,丰收节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徐州特色农旅线路评选,让市民在“最具特色农庄”“最美乡村”“最受欢迎农旅线路”等内容中,充分感受幸福的田园生活,体验农耕乐趣。系列农产业高峰论坛、专场推介会、对接会、研讨会等主题活动,也将在丰收节活动期间同步开展。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徐报融媒将组织阵容强大的媒体采访团,每天跟进现场,深度发掘参展单位宣传亮点,通过强大的融媒体矩阵优势,从非遗、农资、惠民、美食、农趣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此次丰收节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及农产业商家的关注力度,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组委会咨询电话:85706565、85690472、13382669399。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