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动起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7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永安街道纺南社区向辖区青少年开展“光盘行动 节俭养德”手绘纸盘宣传活动。

金山路上的一家饭店,顾客用餐结束后,服务员帮忙将剩下的饭菜打包。

一市民家中,小朋友在家长的引导下,吃光了盘子里的饭菜。

为了响应节约粮食的号召,很多饭店推出了小份菜服务,菜品分量是平时的一半。图为一家饭店的服务员正在菜单上标注“今日小份菜”菜单。

徐州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食堂,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吃完盘中餐,人人争做光盘践行者。

铜山区马坡镇文明志愿者走进餐饮店,向顾客开展光盘行动宣传。

8月26日,泉山区御景湾幼师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辨识各种粮食,一起体会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节约粮食意识。

近日,市文明委下发《关于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餐饮协会等纷纷响应,积极行动;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摄影 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谭歌

统筹 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