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天成山水画展引业界关注 徐州美术馆传承国画文化受赞誉
2020-08-26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观众在画展上欣赏作品。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徐州是著名的书画之乡,也是画家李可染的故乡。8月22日上午,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北京画院李小可艺术工作室主办,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支持,徐州美术馆、徐州书画院承办的“艺趣天成——吴天成山水画展”在徐州美术馆开幕。画展受到书画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吴天成是安徽阜阳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画院李小可艺术工作室画家、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画家、水墨家园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专攻山水画,作品多次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获奖,并被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单位和个人收藏。为期一周的画展共展出吴天成精品画作138幅,皆为他近十几年来的压箱力作。

本次画展的支持单位,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董事局主席杨焕琴表示,看了徐州美术馆对吴天成老师山水画的布展,感到非常震撼,徐州美术馆这么有力度地传承国画、支持国画家,这也正是国学频道要做的事情,国学频道以后会和徐州美术馆加大合作力度,配合徐州美术馆一起传承好国画文化。

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徐州美术馆精心举办的首次公开画展引起了业界关注和赞誉。徐州市汉画像石研究会会长苑建中说:“开幕式当天的场面很热烈,画展办得很成功。吴天成先生是李家山水画的传承者,徐州是李家山水的发祥地、李可染先生的故乡。在这里办李家山水画的画展,对弘扬徐州书画名城这块牌子有着很大的推动力,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吴天成这次展出的作品,尺幅之大、体量之大,让观众应接不暇、流连忘返。徐州画廊协会副会长孙越仁说:“吴天成长期从事山水画教学、研究、创作,对祖国的山水无比热爱,多次到全国各地的名山大川去写生,他在徐州美术馆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并不是千篇一律,而是丰富多彩、表现形式多样,既有传统又有新意,耐人寻味,给观众带来无限的精神享受。”

“吴天成先生是中国非常有实力的山水画家代表,他这次来徐州举办这么一个阵容强大的山水画展,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徐州市中小学书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广泳说,“我会告诉放假在家的同学们,有机会一定要到美术馆来看看这个精彩的展览,对研习书画大有帮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